英式鄉村風  

一般人提到鄉村風, 總是會讓人聯想到"木頭""磚石""木材家具""棉""麻"等建材裝潢,所營造出溫馨的感受,這些的元素的確可以塑造出鄉村風的居住空間,但真正的鄉村風所包含的內容,比一般的普通印象還要來的更深, 更廣, 更多的元素在裏頭。鄉村風格最初源自於清教徒階級中,進而衍生出來的空間風格調性。針對其生活習慣所設計,強調樸素的空間質感,主要運用自然建材材質、天然動力來規劃,鮮少依賴現代化工業類產品,主要盛行於英國、北美、德國南部等地區。鄉村風格在形體上雖然帶有古典質感,但不同於古典風格著重於烤漆、鑲邊、玻璃等宮廷式的華麗設計,反而是藉由建材材質、色系處理,呈現仿古陳舊感與自然樸實味的歲月痕跡。

 

美式鄉村風  

鄉村風除了是一種鄉村與懷舊的風情外,它更是一種地區性特質的表現,其中大家耳熟能詳的鄉村風格代表,如: 地中海鄉村風, 法式鄉村風, 美式鄉村風, 英式鄉村風等數種,這幾種類型的鄉村風格,在色彩以及使用的物件與建材材質上各異,比如: 地中海風格會呈現出特有的藍色與白色等海洋色調、法式的鄉村風會有赭紅色、美式鄉村有種細膩的古典氣質、義大利鄉村風則會呈現出金黃的色調。但基本上來說,鄉村風格的居家環境大多都是偏向歐式的裝潢,家具的樣式也是如此.

義大利鄉村風  

建材的搭配原則: 就建材的選用方來說, 一般的鄉村風比較傾向材質的原始感,如磚石的粗糙度 , 木頭的原始木紋的表現 , 至有時會保留木頭的裂縫 , 呈現出粗曠的感覺 , 以表現出自然的風貌 , 甚至會在木頭上刻意的刷白或著仿古處理,這也是鄉村風的一種手法.

 

法式鄉村風  

布料的選用: 布 , 紗 , 棉 , 麻 等,是鄉村風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之一, 通常在鄉村風的臥室 , 廚房 , 客廳等所見到的這些材質的呈現, 如:在臥室裡可以看到搭配色彩較亮的床單或窗簾 , 而這些材質圖案, 會出現各種繁複的花卉植物、鳥蟲魚圖案    。 除此之外至於搭配的物件上,比方抱枕、小碎花布、盆栽、水果以及陶瓷、鐵藝製品等,也常常被運用在鄉村風格的空間中。

地中海鄉村風

石材的選用: 1.馬賽克是鄉村風常見的使用元素,紅、藍相間的圓形馬賽克拼貼出流暢圖騰,馬桶後方的留白牆面也有視覺焦點,浴鏡週邊亦用馬賽克裝飾,構築端景與鏡框般的效果。2.客廳 , 玄關 , 甚至浴室地面鋪陳紅磚質感的復古磚,可帶出自然樸實的鄉村氣息,同時也好保養整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